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一次家庭聚餐!媽媽問我「月收入有多少」?本想說45000「丈夫指了指沙發」我立刻改口說13000

一次家庭聚餐!媽媽問我「月收入有多少」?本想說45000「丈夫指了指沙發」我立刻改口說13000一家人之間相處的時候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距離感的,或者是生 ...




一次家庭聚餐!媽媽問我「月收入有多少」?本想說45000「丈夫指了指沙發」我立刻改口說13000

一家人之間相處的時候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距離感的,或者是生活上的距離,或者是經濟上的距離,很多的時候並不能夠用所謂的「一家人」這樣的話語去進行捆綁,即便是這樣最終得到了相互之間的幫助扶持,但並非真心,反而還會因此消耗彼此之間的感情,得不償失。

結婚十年的喬女士最近就在一場家庭聚會上感覺到了不滿,當母親詢問她的收入是多少的時候,她本想實話實說的,但是看到丈夫眼神所指的地方後,立馬改口說了三千(約13000台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一起來聽聽喬女士的自述。



傾訴人,喬女士:

我結婚十年了,現在孩子都開始上小學了,生活對於我來說安穩幸福,雖然跟丈夫在某些時候經常會鬧出彆扭,爭執,但是好在我們倆都是好說話的人,不會發太大的脾氣,日子自然過得很輕鬆了。

我從生完孩子之後就琢磨著自己開了一個店,一方面是家裡的開銷大,我出去找工作的話也比較的困難,要麼是工資少,要麼是事情多,另一方面則是為了照顧孩子的時候自由一點,開個店起碼我的時間上會比較自由,跟丈夫商量了之後,丈夫也十分的支持我。

那時候我們夫妻倆可是勒緊了錢包過日子,丈夫拿的是死工資,一個月雜七雜八的加起來也就七千塊錢左右,孩子又小,吃的喝的用的,到處都要花錢,為了能夠把店順利的開下去我們也是張口向公婆借了兩萬塊錢,這才慢慢的把這個店給開了下來,一晃過去了四五年,店裡的生意也漸漸穩定了下來,尤其是在一些逢年過節,趕上結婚熱潮的時候更能夠多賺一些,雖然忙碌,但是好在收入不少,好的時候一個月能夠賺個兩三萬(約13萬台幣),不過穩定下來的之後一個月保底也賺一萬塊錢(約4.5萬台幣),這也保證了我們的生活質量了。

但是賺錢多了,生活過好了,卻也有一些其他的矛盾發生了。

借錢就是有錢了之後最容易發生的事情了,親戚朋友們都會找我們借錢,有些關係好的我們能幫一把就幫一把了,有些關係一般的我們也是能推就推,盡量的不讓感情惡化就行,所以每次有人上門來借錢的時候我就頭疼,所以都是丈夫在中間磨合,我也就不管了,可是對於我娘家人的事兒,他卻不好張口。

有一次我大哥上門來借錢,說自己也想要開個小飯店,想要問我們借點錢,他借錢的數額雖然不大,只是想著借兩萬塊錢(約9萬台幣),我就拿了出來,等我大哥走了之後丈夫卻跟我生氣了,他總是說:

「咱倆又不是一個月賺十萬(約44萬台幣)八萬(約35萬台幣)的,哪有那麼多錢給他們借,況且這一家人的賬最難算,尤其是這些一萬(約4.5萬台幣)兩萬(約9萬台幣)的錢,你說人家不還,咱們也不好張口,咱也不能因為這錢去鬧彆扭,以後別借了。」

我對他的牢騷也一直不以為然,畢竟是我的親哥,血濃於水,我肯定是能幫就幫的。

只不過後來的這筆錢至今都沒有還給我們,我張口問我大哥要過,但是他總是說現在沒錢,想要拖一段時間,我看我們現在也不是特別的缺錢就沒再勉強了,丈夫也總是冷嘲熱諷的教育我長個心眼,以後不要隨便借錢了,我也沒有記在心上。



上周母親節,我跟丈夫當天帶著孩子打算回家看望我的母親,買東西的時候我本想著給母親買個八千塊錢(約3.5萬台幣)的鐲子的,因為送母親的禮物其實不算多,她現在年齡大了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的東西,鐲子的話她還能戴在手上跟其他老人聊天的時候顯擺顯擺,可是丈夫卻說:

「不能買,買那麼貴的幹嘛,你買回去萬一她不捨得戴的話還是放在家裡吃灰,也不實用,況且你媽現在還是跟你大哥大嫂一塊生活的,咱們要是給你媽買這麼貴了,他們怎麼想,又覺得咱們有錢了,到時候還得拖著不還錢了。」

我心裡不服氣,就跟他說:

「不買鐲子買什麼,咱倆本來也不缺錢,況且我媽今年都六十多了,她高興了就行,不管是她戴著還是放家裡,起碼心裡開心了。」

丈夫還在一旁勸我不要買,鬧了半天之後我也沒聽他的,還是買了下來,看著包裝精美的鐲子我心裡十分的驕傲,畢竟是我自己賺錢給母親買的,這些年雖然陸陸續續都會給母親一些錢,給母親買一些衣服什麼的,但是買這麼貴的鐲子還是頭一次,主要也是因為有錢了,上個月店裡的生意不錯,賺了四萬(約18萬台幣),讓我十分的開心,丈夫還想在旁別給我講道理,可是卻被我一句話回懟了回去:

「我賺的錢,我想怎麼花怎麼花。」

是啊,這句話讓丈夫也沉默了,一路上我們倆都互不理睬,他也悶悶不樂,我也意識到我自己的那句話有些過分了,想著回頭再給他道個歉的。



回到家裡之後一家人都在,大哥大嫂,大侄子,我媽都在家裡,因為提前告訴了他們我們要回來的,所以他們也準備了一桌子的飯菜,剛到了家裡之後丈夫也是熱情的把水果放在了桌子上,我就拿出了自己準備的禮物開心的叫來了母親,說:

「媽,這不是母親節么,我給您買了一個鐲子,您看,好看吧。」

母親拿著鐲子愛不釋手,一口一個好看,大嫂也是在旁別附和著:

「媽,這可是好鐲子,您可得好好的保管著,小麗現在可是出息了,賺大錢了。」

這些都一下子讓我心裡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

飯桌上大家也是樂呵呵的說著自己的生活,說著未來的規劃,母親也是問起了我收入的問題,母親直言:

「小麗,你現在一個月賺多少錢啊。」

我剛想張口說一萬(約4.5萬台幣),說的少一點的,丈夫這時候卻看向了我,並且指了指沙發,示意我看一下,隨後他先說了起來:

「對了,哥,說到錢了,前幾年您從我們這裡借走的兩萬塊錢(約9萬台幣)還沒給我們呢,您不是忘了吧,我看您朋友圈店裡的生意不錯啊,每天都人滿為患的,肯定賺下錢了吧。」

我大哥聽了也是搖了搖頭,大嫂嘆著氣說:

「別說了,都是賠本買賣,不賺錢,都是噱頭,那圖片也是偶爾人多了趕緊多拍幾張,然後平常慢慢發,店裡一個月的營業額也就兩三萬(約13萬台幣),拋去了成本就剩不下多少了,還不如出去打工。」

丈夫聽了說:

「那確實是,現在卷的太厲害了,我們也是,就我們店的那條街這兩年都開了兩三家一樣的店了,都是來分這碗羹的,錢不好賺了,人都被別人搶去了,這年頭做生意真不容易,您要是有錢了趕緊還給我們吧,孩子這一個月報班都得花錢,亂七八糟的,以後上了高中估計花得更多了。」

大哥也是點了點頭。



而我在丈夫的示意下看到了沙發上放著一個包包,那個包包是名牌的,我認識那個牌子,最便宜的包起碼都要一萬塊錢(約4.5萬台幣)上下了,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大哥大嫂的日子並不難,而明明有錢卻還是拖著沒有還我們,我頓時就明白了,轉頭就說:

「我現在不行了,現在的生意越做越不行,都要關門了,一個月拋去成本亂七八糟的費用,真正落在兜裡的也就三千來塊錢(約1.3萬台幣)。」

母親聽後卻說:

「唉,就說現在賺錢不容易,還說你要是有錢的話幫助幫助你大哥,你侄子現在也大了,這段時間你大哥大嫂打算給他轉學了,但是學費一年就得三四萬(約18萬台幣)。」

我聽了也是面子上笑了笑,雖然嫂子在旁一個勁的說著不信,說我們肯定是有錢瞞著他們,但是我卻沒有說話了,都是丈夫在那跟他們打圓場,事後我們準備走的時候丈夫還是沒有顧及面子跟我大哥大嫂說:

「哥嫂,那兩萬塊錢(約9萬台幣)最遲今年年底了,我們倆現在確實挺困難的,做生意都難,咱們還是一家人,小麗不好張口一直問你們要錢,所以我只能當這麼個惡人了。」

我大哥大嫂也是應承了下來,就這樣我們也離開了,回家的路上丈夫突然跟我說:

「你看到了吧,你媽現在跟著你大哥大嫂養老,媽的錢就是你大哥大嫂的的錢,你給媽買的禮物,轉頭可能還是你大哥大嫂的,你沒聽媽剛剛還打算讓我們拿點錢出來去幫助你大哥大嫂么,咱倒也不是說不公平,但這就是現實,媽需要跟著他們一塊生活,一塊養老,肯定會多考慮他們的,你要是過得好了,你哥過得不好,媽肯定是希望你能幫助幫助他們的,要是咱們也過得一般的話,那他們有什麼事情那就是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了,就不會想著靠咱們了,以後回娘家就得哭窮。」

說完了之後我也沒理睬他,儘管他說的可能也有道理。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