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兒媳住院生產!婆家「不想出錢」3天不露面 娘家爽快結賬「一句話讓婆家徹底悲劇」

兒媳住院生產!婆家「不想出錢」3天不露面 娘家爽快結賬「一句話讓婆家徹底悲劇」婚姻與其說是兩個人的結合,倒不如說是兩個家族的大融合。結婚以後,別人家的 ...




兒媳住院生產!婆家「不想出錢」3天不露面 娘家爽快結賬「一句話讓婆家徹底悲劇」

婚姻與其說是兩個人的結合,倒不如說是兩個家族的大融合。

結婚以後,別人家的女兒變成了自己家的兒媳,自己家的兒子變成了別人家的女婿,即便是變了個名頭,但其實事實上就是這樣的,兩家人就是變成了一家人,哪怕沒有血緣關係,親情也只是半路的,可兩家人的後半輩子,從結婚開始就已經相連了。

說得理想一些,這是感情的羈絆,說得現實一些,從物質上而言,兩家人也應該是結成了利益共同體的關係。

什麼是利益共同體,那就是互相共患難同享福,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成功,是雙方的,失敗也是雙方的,也就是要麼是雙贏的局面,要麼就是雙輸,沒有所謂的一方的輸贏,只要是有一方輸,那就全盤皆輸,只有一方贏,總體來看還是輸。這就是利益共同體。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現實,但利益共同體這種關係,卻是結成婚姻的兩個家庭最理想的相處關係。

如果不能結成這種關係,想當然的,雙方就會只為了自己一方謀利,只為了自己一方著想,變的自私自利。更有甚者,還會把對方當成是敵對的一方,不管對方死活也就罷了,有的還會為了維護自身利益的同時去傷害對方的利益,雙方互相算計,這就與利益共同體的關係背道而馳了。

這種情況的壞處就是,你不把對方當成自家人看待,對方遇到困難需要援手的時候你非但不幫反而落井下石,到了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對方自然也會用同樣的手段去報復你。

對方也不會白白吃虧讓你傷害自己的利益,你能不顧情面,對方也能猛踩你的痛腳,雙方互相算計到最後,情分不再,就成了十足的談生意,誰更心狠手辣,誰就是最後的贏家。

到那時候,你可就別再指著那點早就被敗壞殆盡的情分。



老劉的女兒生了個健康的寶寶,這本應該是家裡最大的喜事,老劉本來也是特別高興的,可就這幾天,他異常的惱火。

老劉本就是個性格直脾氣爆的漢子,不過三天他就氣的嘴角都長了燎泡,若不是在妻子的勸說下,他可能已經當場不留情面發作了,可為了女兒的幸福,他最終還是隱忍了下來。

但這並不代表,老劉就這麼吃啞巴虧看著女兒受委屈,他左思右想,最終想到了一個辦法,要好好懲治懲治精明算計的自私親家,還用上了兵法。



「我打算以退為進,反正他們家的做法已經是撕破了臉皮,是他們家先把情分給破壞了,那我也不會手軟,我可以順著他們家的意思辦事,可是我也不會讓他們家有好果子吃,到底是誰吃虧都還說不定呢!」

老劉和親家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事兒,還得從老劉的女兒結婚時開始說起。

老劉家的經濟條件算得上不錯,早年間老劉也是體制內的一員,後來受朋友要求下海經商,這些年在商海中浮浮沉沉,也算賺了點積蓄。雖然這些年老劉明顯感覺到干不動了,早早就退休了,跟著別人學炒股,也虧掉了不少的家當,但是瘦死的駱駝總是比馬大的,靠著積蓄過完晚年,還是綽綽有餘。

老劉也只有一個寶貝獨生女,早年間老劉也起過再要個兒子的念頭,但是因為妻子身體的原因,一直都沒能如願,老劉也就釋然了。



「這也都是個人的命吧,我做生意這麼多年,很信這些,命裡有自然會有,命裡沒有強求也強求不來。」

這個唯一的獨生女,老劉是千般寵萬般愛,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這麼小心翼翼的養到大,結果到了女兒要談婚論嫁的時候,卻跟著一個窮小子跑了,這是老劉一直以來心裡都很不是滋味兒的事兒。

「我女兒從小被我們保護著,心思很單純,什麼都不懂。高中的時候就喜歡一個班裡的一個男同學,我們也一直都知道。

我們思想還算比較開放,她偷偷的談戀愛,我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們覺得就是小孩子之間玩鬧的事情,不能當真,只要不過線就行。可誰想到,我這個女兒一根筋,就認準了一個人,戀愛一直談到工作,一直談到要跟那個男孩子結婚。」



老劉本來是不同意的,他也不避諱,他剛開始的的確確看不上男孩,因為男孩家裡條件不怎麼好,而且父母也都沒什麼文化,老劉見過一次面,多年的看人經驗,他一看就知道這家人十分市儈,不是自己女兒能應付來的。

可是無奈女兒喜歡,沒辦法,最終老劉也只能放下偏見,為了女兒的幸福同意了這樁婚事。

男孩家買不起房,是老劉給了家裡的一套房子給小兩口做婚房用,老劉要了十萬元(約43萬台幣)聘金,轉過身又還回了二十萬(約86萬台幣)的嫁妝,他做的這些,也都是為了讓婆家善待女兒。

可老劉這個單純的女兒,在老劉眼中實在是不爭氣,被三哄四騙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把嫁妝交到了公婆的手上。

女兒懷孕的時候,胎像不穩,公婆也都要打工賺錢,說是沒人照顧,老劉雖然生氣,但總是心疼女兒的,怕女兒受罪,後來還是把女兒接回了娘家來照顧,整個孕期,都是老劉的媳婦照顧的女兒,公婆只是過來看過幾次,買過幾次營養品丟下了兩三千塊錢(約12000台幣)。



為此,老劉一直都很不滿,每次都是老劉的媳婦,不讓老劉生氣。

「自家的女兒自己疼,你生氣幹啥呢,嫁都嫁了,能幫襯一點就幫襯一點,就別計較那麼多了。」

老劉這暴脾氣最終為了女兒,還是忍了,可是直到女兒生了以後,發生了一點事情,讓老劉實在是忍不住了了。

「我女兒在醫院生孩子,女婿在外地出差沒在跟前也就算了,他爸媽過來看孩子好幾次,一次都沒有提過要付手術費跟住院費的意思。

這筆錢我不是付不起,也不是不能付,可我就是故意沒付,我女兒辛辛苦苦在醫院生孩子,也是他們家的種,他們憑什麼不承擔這份責任?他們家就是故意的,就想讓我們家把這錢付了,我偏就不!」



到了第三天,老劉直接問了關於住院費的事情,不出所料的,親家一通推脫說辭,說是兒子不在家,暫時拿不出錢。

劉也不啰嗦,當著親家的面,把費用都付清了,這麼爽快親家當然是高興的,可是接下來老劉說了一句話,讓婆家剛喜了沒多久就悲劇了,徹底慌了。

「我閨女生孩子這段時間,女婿不露面也就罷了,你們家什麼力都沒出,錢也不想拿,只想著讓我家出,我體諒你家條件不好,現在把錢付了,但是我也說的明明白白,誰家出力多,孩子就算是誰家的,這孩子跟母姓,以後再生二胎,也跟我女兒跟我家姓,出錢出力的是我們,你家沒意見吧?也對,想想你家也沒有提意見的權利,那就這麼辦吧!」

這就是老劉早就想好的盤算,直接先斬後奏,其實孩子的戶口他已經準備好了所有的手續申報登記了。親家當然是不肯的,但是老劉就是一句話:晚了。



老劉不覺得自己的做法有什麼對不起親家的,說話也很不客氣:「我本來並不想爭這些,孩子跟誰姓,都是我們的外孫,我們都不會區別對待,可是你家算計到這個份上,還想我們家不計較?做夢吧。」

算計到了這個份上,也沒誰了。即便再窮,我也沒見過哪家會為了逃避兒媳婦生孩子的手術費和住院費躲著不見人的,可老劉家就是碰上了這種親家。明明把女兒下嫁已經是老劉家的讓步了,可對方如此算計,無疑也讓老劉家徹底寒了心。

女兒生了孫女,對方不疼,老劉家疼,老劉雖然希望女兒離婚,但也尊重女兒的意願,再給親家一次機會,只不過,老牛在不顧親家情面,也開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了。

有些家庭娶了媳婦,卻總是把兒媳當做外人,一步一步的算計著女方家,這是大錯特錯的,當你用什麼態度去對待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會用什麼態度對待你,你沒有把女方家當成一家人的話,對方也會把你當成外人。



文章來源:百度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