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坐月子媽媽送來土雞!回去時婆婆塞給她一個「薄紅包」 回家一打開「媽媽紅了眼」

坐月子媽媽送來土雞!回去時婆婆塞給她一個「薄紅包」 回家一打開「媽媽紅了眼」我娘家就是普通的農村家庭,家裡也沒有什麼好東西,婆家是城裡的,雖然婆家也不 ...




坐月子媽媽送來土雞!回去時婆婆塞給她一個「薄紅包」 回家一打開「媽媽紅了眼」

我娘家就是普通的農村家庭,家裡也沒有什麼好東西,婆家是城裡的,雖然婆家也不是特別的富裕,可是最起碼公婆都是教書的,老公在單位裡上班,家裡也有房子,我和老公還有公婆都住在一起,也不嫌擠得慌,公婆都算是有修養的那種人,說話也是不急不躁的,我和婆婆倒是沒有多少的矛盾,只是因為我娘家比較窮,我就一直想補貼一下娘家,婆婆就和我有了一些不大的爭執,倒也沒有真的鬧得不可開交過。





我懷孕的時候,我媽就來過一次,那次來的時候,還給我弄了一籃子的土雞蛋,都是我媽自己喂的雞,我媽還說城裡雞蛋沒有營養,這是特意給我弄的土雞蛋,婆婆當時也覺得我媽不容易,特地給她做了幾個好菜吃。我後來坐月子的時候,我媽竟然給我帶了兩隻農村的土雞,還特意在老家給我宰好,處理得乾乾淨淨的,拿過來以後,就讓婆婆放進冰箱裡,我媽說,這城裡人也不知道會不會處理那兩隻雞,而且我家也小,總不能在家裡弄,所以就在老家給我們都弄好了,讓我婆婆做給我吃。



我媽對我是真的好,那個時候我爸的身體也好,家裡離不開人,我媽沒有吃飯,就要走,我媽走的時候,婆婆就從屋裡出來,給了我媽一個紅包,看著挺薄的,我媽不要,婆婆就說這是習俗,我媽去送土雞,就得給一個小紅包,讓我媽回去以後好好的過日子,因為婆婆是讀書人,我媽大字都不認識一個,婆婆說的話,我媽就沒有懷疑過,而且紅包那麼薄,也沒有幾個錢,我媽就塞進了衣服裡。



等我媽走了以後,婆婆就告訴我,裡面是一張存摺,密碼是我的生日,說是讓我回頭告訴我媽,裡面的錢,讓我爸媽用的,算是給我娘家的補貼。聽著婆婆的話,我眼淚都落了下來!我後來才知道,我媽回家打開紅包以後,眼眶也紅了起來。你們說,有這麼好的一個婆婆,是不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文章來源:網易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