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尪月薪30萬「勸離職妻躺平」 安逸「在家備孕顧小孩」她卻糾結:該聽話嗎?

尪月薪30萬「勸離職妻躺平」 安逸「在家備孕顧小孩」她卻糾結:該聽話嗎?現代女性大多都選擇投入職場、擁有自己的工作,不過有時候工作忙碌辛苦也忍不住會想 ...




尪月薪30萬「勸離職妻躺平」 安逸「在家備孕顧小孩」她卻糾結:該聽話嗎?

現代女性大多都選擇投入職場、擁有自己的工作,不過有時候工作忙碌辛苦也忍不住會想「要是有人可以養我就好了」,一名人妻網友就遇到這樣的「機會」,因為老公月薪可達30萬元,加上沒有房貸等經濟壓力,便勸她不如躺平、以後有了小孩就在家陪孩子當家庭主婦,讓她不禁猶豫是否該聽老公的話。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原PO在Dcard上發文「老公一直鼓勵我躺平」,表示因為工作不如意的關係,奮鬥了三年還是決定離職了,由於老公薪水不錯,每月收入可有20~30萬,加上婚前娘家也已經買好房子、讓小倆口沒有房貸壓力,而她自己的存款約有200萬,兩人目前是還沒有小孩,平時家用以及日常花費都是老公支付,通常開口跟老公拿錢,對方也不會計較什麼,總的來說,原PO當前的生活即便不工作仍算是經濟無虞的。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原PO離職後原本就預計年後要轉職找新工作,現在這段空窗期就把自己週一到週五都排滿了學習計畫、相當充實,她透露以往求學過程中就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稱自己「習慣這種自虐的過程」,不過老公卻認為她這樣的性格不適合去外面工作,可能常會覺得別人做得不夠好就乾脆自己都懶起來做,她也坦言,「上一份工作離開以後,老闆後來找了三個人做我的工作量。」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由於預計找到工作穩定下來後打算生兩胎,老公就因此覺得原PO何必折騰自己,就先專心備孕、照顧小孩就好,想生小孩自然必須有所犧牲,主要也是擔心原PO累壞自己,希望她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不過喜歡挑戰自我的原PO就想問:「如此安逸的環境,真的就乖乖聽從安排是最聰明的選擇嗎?」並且感到糾結,「可是我就蠻喜歡征服目標的感覺…是不是倒頭來只是瞎忙活很笨?」

(圖/istockphoto)



貼文一出,網友們則紛紛勸她:「當然不要躺平啊!尤其妳又有能力和企圖心,為自己而活不管什麼都必須要有自己的經濟跟生活,不然說不準未來哪天,他會開始嫌棄妳…」、「一開始:我養妳;過一段時間後:我養的妳」、「千萬不要喔!不管男生女生一定要有自己的謀生能力」、「什麼都有可能背叛妳,只有妳口袋裡的錢跟妳的才能不會背叛妳~」。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老公不見得是真要她躺平:「他的意思應該不是希望妳當廢人,而是希望妳能在有小孩之後取得家庭和工作之間的平衡。畢竟在生小孩後若妳還在工作上付出太多以致於失衡,那就是本末倒置」、「當然不是希望妳耍廢啊,妳的能力毋庸置疑,他是希望妳不要在工作上有太大壓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能兼顧家庭和未來的小孩。我也這麼跟太太說的,她除了處理好小孩外,生活也多彩多姿,家庭也會很和樂」、「覺得妳先生的意思應該是想要妳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工作,畢竟妳很清楚自己是需要有一個目標去奮鬥的人,但是要小心不要太深陷其中,本來想要藉由工作得到成就感,最後反倒變成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既然妳先生願意當妳的靠山,那妳剩下來需要做的,就是時刻提醒並調整自己面對工作的態度」。



來源:Dcard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