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小五兒「2餐都是湯圓」拒吃!媽怒不給飯嗆「機會教育」網卻開戰了

小五兒「2餐都是湯圓」拒吃! 媽怒不給飯嗆「機會教育」網卻開戰了2022年02月18日元宵節時,不少家庭會吃湯圓應景。日前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




小五兒「2餐都是湯圓」拒吃! 媽怒不給飯嗆「機會教育」網卻開戰了

2022年02月18日

元宵節時,不少家庭會吃湯圓應景。日前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剛剛過去的元宵節煮了湯圓給孩子吃,但兒子說中午在學校吃過了不想吃。她認為兒子不懂得惜福,就趁機給兒子機會教育,不讓兒子吃晚餐,還特別多煮了兒子最喜歡的煎蛋。這則貼文引發討論,有人支持媽媽,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不恰當。









這位媽媽表示,元宵節的時候煮了湯圓給2個小孩吃,沒想到孩子們說中午在學校吃過了不想吃。媽媽稱「今晚只有湯圓沒有飯」,後來女兒認為媽媽可能煮得比較好吃,願意嘗試一下,但兒子依然不願意吃湯圓,還煩躁說:「我不要吃,整天吃什麼湯圓,為什麼要逼我一天都吃湯圓,你就不能煮飯嗎?」



▼兒子的態度惹怒了媽媽,她讓爸爸將兒子的碗筷收起來,不給兒子吃晚餐,還撂狠話說:「你既然不想吃就不要吃,我沒有逼你吃,但是我要告訴你,你今晚也不會有任何東西可以吃。」爸爸一度心軟,認為兒子還要補英文,餓著肚子會無法專心上課,但媽媽堅持認為,「一次上課無法專心有什麼關係,重點要讓他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裡」。





媽媽還專門去廚房煎了兒子最愛的煎蛋,兒子洗完澡看到煎蛋後,幾度表示「好香喔!看起來好好吃,我肚子好餓!」,但媽媽依然置之不理。吃完飯後,媽媽趁機對兒子機會教育說:「你就是太幸福,想吃什麼幾乎都有,每天豐衣足食,都不知道有些人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兒子聽到媽媽的話,疑惑說:「可是我作為我媽咪的小孩,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像我現在就少了一餐,也是很可憐啊……」媽媽氣說:「你若有一餐沒一餐的,會這麼胖?我看我以後就讓你真的每天都少一餐,順便減肥!」最後兒子撒嬌說:「我真的很幸福!要感謝我的媽媽每天這麼辛苦的煮飯給我吃。」但媽媽依然堅持當天不給兒子吃東西。



最後這位媽媽強調,「機會教育很重要」,「父母的原則要有不可以心疼就放棄」。不過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論戰,有人認為媽媽的教育很棒:「人生中不是每件事,都能順從他的意,團體中也要忍耐,這對孩子是有益的」;也有人認為媽媽的情緒太過激烈:「我覺得小孩很可憐」、「為什麼要特地再弄他喜歡的東西,然後不讓他吃」、「就算是他的態度不對,措辭有問題,也該是適當的告知他,讓他知道犯了什麼錯」。

不少網友認為,每一個人都有不喜歡吃的東西,大人其實也會挑食。兒子已經明確說出不想吃湯圓的原因,不是故意反對,媽媽應該跟他好好溝通,而不是刻意去煮一道兒子喜歡的菜,這位媽媽太情緒化了。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