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夫妻異地分居!女人會跟別的男人「偷情」嗎?3個「已婚女人」實話實說:戳中現實痛點

夫妻異地分居!女人會跟別的男人「偷情」嗎?3個「已婚女人」實話實說:戳中現實痛點有人說過:「再美好的愛情也會敗給距離!」無論是司馬相如,還是徐悲鴻,都 ...




夫妻異地分居!女人會跟別的男人「偷情」嗎?3個「已婚女人」實話實說:戳中現實痛點

有人說過:「再美好的愛情也會敗給距離!」無論是司馬相如,還是徐悲鴻,都曾因為兩地分居而背叛過自己曾經最深愛的女人。只不過司馬相如最終迷途知返,成就了千古愛情的流傳,而徐悲鴻的老婆蔣碧薇卻也因為沒能耐住寂寞,做了別人的情人,讓這段原本美好的愛情變成了一地雞毛!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殘酷的。現實中,很多人以為只有金錢、性格、興趣愛好這些重要因素,才會讓兩個人無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其實很多時候,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才是導致兩個人分道揚鑣的罪魁禍首。比如距離。

疫情蔓延這兩年,很多夫妻不得不接受異地分居的現狀,無論是企事業單位的安排還是自己主動的選擇,都實屬無奈,這也讓很多夫妻的感情面臨巨大的考驗。而那些兩地分居的女人會移情別戀,跟其他男人走到一起嗎?來聽聽三個過來人的故事。





一、身在他鄉,丈夫的關懷越來越微弱,悸動的心跳也越來越強

在婚姻中,感受到孤獨是一件很不幸的事。

婚姻本該是兩人山盟海誓的約定,可在實際中卻難以做到意念合一,愛情的經營需要兩個人互相理解,如果無法共情,不管紅玫瑰的花瓣有多嬌艷,終究會隨著對方的冷落而逐漸凋零。

對女性來說,孤獨感的侵襲尤為致命,這時的女性對丈夫的期待其實是:

我希望你在我的身邊,哪怕什麼都不做,光是站在那裡,我就知道你還愛著我。但你不在我身邊,哪怕少回一句消息,都讓我感到不安。我不需要整天黏著你,但我要確認你牽挂著我。





因為工作的原因,孟雪被公司從上海調到了江西,與丈夫開啟了異地分居的生活。時間越長她越發現,城市之間的距離不僅改變了他們的相處模式,也在悄無聲息中改變了自己對於愛情的認知。

到一處新的城市,就意味著舉目無親、孤立無援,萬一自己水土不服生病了怎麼辦?萬一獨處的時候遇到危險怎麼辦?孟雪的心中充滿了擔憂與焦慮。

好在去了新地點以後,同事們都很好相處,這也讓她舒了一口氣。尤其是寬厚大度的上司,在工作上一直盡心儘力地指導她,還給她介紹了不少客戶,孟雪的工作業績比在上海高了1倍,她在感激上司的同時又多了幾分欽佩之情。

除了工作以外,孟雪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適應,原本在上海的她不喜吃辣,現在的她卻不得不接受辣椒的存在,生活節奏隨著吃喝玩樂的接觸在逐漸變化習慣,孟雪將這些新鮮事物與丈夫分享,一張又一張的照片與視頻,成為了夫妻兩人維繫感情的工具。





但是漸漸地,孟雪發現丈夫的回復頻率慢了下來,以往兩人光靠文字就能堆滿整個屏幕,可現在,屏幕上一大半都是自己發送的圖片與視頻,很多時候,白天發送的消息,半夜才能等到丈夫給一句簡短的評價。

夫妻異地,時間長了難免會發生矛盾,丈夫每次都以工作太忙作為借口,一來二去爭吵多了,就升級到了冷戰的地步。丈夫的敷衍讓孟雪感到心寒,每次的安慰也不過是緩兵之計,之後該怎樣還是怎樣。

後來,孟雪再也不向丈夫分享日常生活,兩人的感情彷彿那道燈光熄滅的手機屏幕,窗口不再彈起,信息不再發送,連電話都變成了半個月一次。

孤身在外沒有朋友,孟雪就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也因此與上司的關係近了不少。上司是江西本地人,比她大10歲,在為人處世方面特別暖心,時常為她帶一份有本地特色的早餐。

這樣的生活細節就像是涓涓細流,無聲無息地淌過孟雪的心間,孟雪感受到了那份久違的愛情心動。





二、異地分居帶給婚姻的不僅是距離的分隔,還有心裡的猜忌與懷疑。因為不在身邊,所以患得患失,正是因為太過在意,所以更難停止胡思亂想。

誰都不希望懷疑另一半的忠心,但是因為距離遙遠,不安的情緒會被放大數倍,最終導致信任危機。

虹梅與丈夫在婚前就是異地相處的關係,但那時的他們經常聯繫,每天晚上都要打個視頻電話,聊3個小時再道聲晚安才能入睡,雖然無法像其它夫婦那般天天見面,可虹梅的內心卻覺得很踏實。她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畢竟丈夫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需要經常到外地出差。然而,平衡的關係結構,卻因為一個意外消息出現了拐點。





有一天虹梅在公司上班,突然接到了朋友打來的電話:「小梅你現在在哪呢?」

虹梅有些不明所以:「我在公司上班呢,怎麼了?」

朋友說道:

「你老公不是來到我這邊出差嗎?昨天我跟朋友吃飯,恰好看到他帶著一個女人去了酒店,想問一下你知道這件事嗎?」

出差自然需要住酒店,虹梅從未因為這件事懷疑過,但朋友口中提到的女人,卻不由得引起了虹梅的遐想,這個消息彷彿晴天霹靂,在虹梅的腦中炸裂,她一下子慌了神。

雖然虹梅在心裡不斷安慰自己,可是那猜忌的念頭就像貓抓一般,怎麼樣都無法從腦中刪除,虹梅難受得連工作也心不在焉,滿腦子都是丈夫與一個女人在酒店幹壞事的場景。





不安的情緒在虹梅的心中蔓延,午休時間她迫不及待地給丈夫打了電話,可鈴聲剛響起就被掛斷了,這讓本就焦躁的虹梅很憤怒。她給丈夫發去幾條消息,可等了一下午都沒有回復,丈夫的做法讓虹梅在難過之餘也生出了報復心理,她故意約一個男同事周末吃飯,打算髮到朋友圈裡氣氣丈夫。

可令虹梅沒想到的是,她下班到家卻看到了正在做飯的丈夫,她立馬上前狂風暴雨般質問:「你怎麼突然回來了?」

丈夫笑嘻嘻地抱住她說:

「這不是為了給你一個驚喜嘛?所以我提前回來了。」

虹梅一把甩開了丈夫的手:

「驚喜?我看是驚嚇吧?」

丈夫百思不得其解:「

怎麼了你,火氣這麼大?看到我不高興嗎?」





原本想給妻子帶來驚喜的男人,對虹梅的憤怒感到莫名其妙,卻聽見虹梅說:「你昨天不是帶了個女人去酒店嗎,那個女人是誰?」

你怎麼知道的?」

「你別管!」

「你誤會了啊!那是我妹啊!」

「你跟你妹約在酒店嗎?別騙我了!」

男人總算明白了妻子憤怒的原因,立即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來他的妹妹正好到那個城市旅遊,兩人聯繫上後,妹妹就來酒店看他,他們在大堂裡聊了會天,沒想到被虹梅的朋友誤會,男人還給虹梅看了聊天記錄,這才打消了虹梅的顧慮,而沒有接電話完全是為了給她驚喜。





得知真相的虹梅哪裡還有怒火,明白了自己不對的她,心裡只剩愧疚,也立即取消了與男同事的約飯。

這種因為異地而猜忌對方的婚姻故事,在#廣州愛燃情感#過往的諮詢案例中,實在太多了。因為猜忌、懷疑而對伴侶失去信任,往往會導致情感的破裂,有些女性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任性地胡作非為,最終把深愛自己的男人推向了遠方。

廣東心理諮詢師協會副會長兼愛燃情感首席督導Andy老師,建議女性朋友們最好是在矛盾出現苗頭的階段,就立即尋求專業機構的幫助,不要等到釀成悲劇才追悔莫及,出現婚姻感情問題找廣州愛燃,他們會為您的婚姻家庭幸福保駕護航。





三、我生病的時候,多希望在身邊照顧我的人,是你

都說人在生病之際是身體最虛弱的時候,心理與生理緊密相連,這時的心理防線其實也是最脆弱的時候。因此,關係再恩愛的夫妻在伴侶生病之時,也不要對自己太過自信,還是要給對方儘可能多的關愛。

李夢與丈夫的緣分是老家的親戚幫忙搭線的,3個月的相處後,彼此發現雙方三觀契合、性格相投,就很快結了婚。可是這樣的閃婚速度也為李夢帶來了困擾,丈夫要從原單位申請調動還需要很長的時間,而獨自留在老家的她,難免感到沮喪。

兩人依靠電話保持聯繫,偶爾也相約去其它地方玩,李夢禁不住詢問調動的事情,丈夫每次回答都是再等等,她也明白調動確實沒那麼簡單,問的次數多了,自己也覺得煩。





雖然理解,但李夢仍然感到落寞,她的性格與外向的丈夫不同,她內向孤僻,身邊的朋友很少,也不願意結交新朋友。在這樣的時光裡,李夢的負面情緒與日俱增,但她從未與丈夫抱怨,只是一人自我消化。

而網友曉峰的出現,解決了李夢的心病。

曉峰幽默風趣、見識廣博,與李夢身處同一城市,兩人在網上認識,從開始的文字、語音,到後來的線下見面,李夢也覺得自己心情好了不少。

他們經常相約吃飯、玩桌游,本是單純的交友,時間長了就有了幾分曖昧的色彩,尤其一次李夢生了病,網友曉峰買了葯與熱粥,對比只能在電話另一端輕聲安慰的丈夫而言,曉峰才是實實在在的體貼。





這份暖意彷彿讓她回到了那段熱戀的時光,察覺到這份心情後,李夢急忙與曉峰斷了聯繫,並將這一切告訴了丈夫。丈夫也意識到自己的不對,加快了工作調動申請的進度,甚至寧願換份工作,也要回到妻子身邊。

看到丈夫的表現,李夢覺得自己沒看錯人,她向丈夫保證以後絕不找網友聊天,而是一心一意地跟丈夫過日子。一場虛驚終於落了幕。

人生漫漫長路,任何一段婚姻都可能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不論男人還是女人,都只是凡胎肉體,都會有人類固有的弱點。這樣的弱點可能會導致婚姻的終結,但只要處理妥當,也可以成為關係進階的助攻。





沒有不出問題的婚姻,關鍵是在危機來臨時,用正確的方法解決好。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