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外籍看護手拿最新iPhone13 pro Max他大驚求問雇主才知:人家存款上百萬!

外籍看護手拿最新iPhone13proMax 他大驚求問雇主才知:人家存款上百萬!2021年11月09日日前一位網友去拜訪友人,發現友人聘請的外籍看護 ...




外籍看護手拿最新iPhone13 pro Max 他大驚求問雇主才知:人家存款上百萬!

2021年11月09日

日前一位網友去拜訪友人,發現友人聘請的外籍看護工手拿最新款的iPhone,而且是最新的iPhone13 pro Max。他非常驚訝,詢問朋友:「你們一個月給她多少?」朋友回答,一個月要花2萬9請她,但扣掉勞健保和其他保險,還有其他花銷,外籍看護工的一個月大概能拿到2萬4。這聽起來不高,但這名外籍看護工來台灣好幾年,存款早就破百萬了~









原po在Dcard上發文說:「去一個朋友家拜訪,他們家有請一位外籍看護照顧他阿嬤,我看到那位外籍看護手上拿著3鏡頭iPhone,我就好奇問我朋友『那是她自己買的嗎?』 我朋友說是,那是最新的iPhone13 pro Max,我有點傻眼然後接著問『你們一個月給她多少?』我朋友說他們一個月要花大概2萬9請她,因為疫情能來台灣的人變少,所以漲了很多,但是扣掉勞健保和其他保險跟有的沒的,她一個月拿到的錢大概剩2萬4。」

原po本以為,月薪2萬4要買iPhone13 pro Max,會有點吃力。朋友卻說:「我朋友說她吃住全都不用花,水電也是,她整天都跟阿嬤在家,根本花不到錢。她來台灣好幾年了,存款早就破百萬,區區一支最新的iPhone根本算不了什麼。」



▼原po不禁感嘆:「我聽完真的覺得自己超廢,雖然一個月賺3萬多,比她多了快1萬。但我還要繳房租、電話費、保險,加上其他生活費跟有的沒的,幾乎是月光。我可能要存一年才買的起她那支iPhone,我這麼廢的人是少數。還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輸外籍勞工?」







這一話題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說:「家庭看護雇主通常包吃包住,我是沒有看過有人另外給人家扣錢啦 這方面就省非常多的開銷」、「這跟外派很像吧!身在異地包吃包住,沒有娛樂,賺的錢都存起來了」、「之前外地讀書坐火車,一大票外勞手上都是當季最新手機,我看到的大部分都這樣」。

還有網友認為,外籍看護工賺的是辛苦錢:「老人家可能半夜不舒服,這工作很累,不能存到百萬,誰會願意來台灣」、「辛苦錢,不然你去賺」、「是可以存很多,但你願意外派而放棄生活品質嗎」。外籍看護工的生活成本比較低,平時如果節儉一點,確實能存到錢啊~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