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園公司啟動新一屆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 優厚條件吸納 STEM 精英

香港人才鼎盛,特別是近年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相關學科相當受歡迎,選讀這些科目的大學畢業生都成為搶手貨。市場未來需要大量人才配合發展,為了 ...






香港人才鼎盛,特別是近年 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相關學科相當受歡迎,選讀這些科目的大學畢業生都成為搶手貨。市場未來需要大量人才配合發展,為了支持本地創科界的人才培育,香港科技園公司最近就宣佈推出新一屆「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而且規模比上屆更大,有興趣搵份好工的 STEM 畢業生不妨留意一下。



STEM 精英前途無限

對於 STEM 畢業生而言,投身本地創科企業是一個相當熱門的出路,但往往亦未必能輕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起步點。為了吸引更多畢業生投身創科界,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去年首次推出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 (TLT) ,提供學員商業培訓、研發技術支援及全職科研工作機會,全方位提升及發展學員創科領導才能,貢獻香港科研發展。

去年首屆 TLT 計劃吸引了超過 600 個來自不同國家的 STEM 大學畢業生報名,最後選出了 8 名專才參加計劃。今年的計劃規模大幅擴張,以「Start Now, Impact Tomorrow」為主題,職位名額增加到 48 個,合作企業有 27 間,包括商湯科技(SenseTime Group Limited)、Apoidea、CryptoBLK、 Intact Financial Corporation、OOCL、Precision Robotics 、Sanomics Limited、UMEC 等,涵蓋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生物醫療科技、數據及智慧城市以及金融科技等領域。

▲ 上一屆 8 個創科專才從超過 600 個參加者中脫穎而出

全方位培訓體驗創科文化

想成為創科領袖,除了具備課堂學到的專業知識外,亦需擁有實戰經驗。 TLT 計劃培訓內容結合企業管理和研發技術,讓學員逐步培養成為創科企業領袖的特質。為期兩個月的第一階段培訓期間,可以進行創新項目實踐,並與創科導師和翹楚交流,發揮科技園的生態圈優勢,打好基礎。其後學員會加入其中一間夥伴企業全職工作兩年進行實戰,了解業界運作,提升科研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實習期間待遇相當優厚,學士畢業生月薪有 $25,000,碩士畢業為 $30,000,博士畢業更達 $45,000,希望吸引所有有興趣投身創科界的 STEM 人才。

學員於計劃期間也可以體驗科學園獨特的「Work. Live. Play. Learn.」創科文化,期間有機會入住全新的「創新斗室」與其他學員以及園區的創科精英交流,建立龐大及珍貴的人際網絡。計劃結束後,畢業學員也會獲得來自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的持續指導,助你繼續在創科界發展事業。

▲ 香港科技園公司作為本地創科樞紐,是你投身創科界的最佳途徑

上屆畢業生分享心得

上屆畢業生對於 TLT 計劃相當滿意,其中現職於Lee’s Pharmaceutical (李氏大藥廠)的Rigil 楊朗庭就分享,透過計劃他有幸與科技園公司管理層及其他創科界領袖見面交流,了解他們的成功之道。現職於 UMEC (聯合微電子中心)的 Tommy 羅俊杰也表示,TLT 計劃讓他更深入了解香港創科生態圈,學習如何解決初創企業的痛點。實習過程中亦可以與行業領袖交流,培養創科思維。有興趣的朋友可到 InnoAcademy 網站了解詳情:(按此連結

▲ Rigil 楊朗庭,香港科技大學

現職於 Lee’s Pharmaceutical (李氏大藥廠)

▲Tommy 羅俊杰,香港城市大學

現職於 UMEC (聯合微電子中心)

網上簡介會深入介紹活動詳情

為了讓對此計劃有興趣的朋友了解更多有關詳情,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特意準備了四場網上簡介會,讓大家可以從中知道更多合作公司的日常工作及職位要求等,亦會即席解答同學所有疑難。(按此登記

日期如下:

4 月 1 日(星期四)下午 3:00-4:00

4 月 7 日(星期三)下午 7:00-8:00

4 月 12 日(星期一)下午 5:30-6:30

今屆的 TLT 計劃的申請到 4 月 15 日截止,並在 4 月至 6 月期間分別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和合作夥伴公司進行遴選和面試,預計將在 8 月正式開始計劃。如果是主修科學系、工程學系、數學系或其他相關學科,並於近三年內畢業的大學生,且有意加入香港的創科大家庭,就要把握這個機會了。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