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PS5 操作介面曝光【有片睇】 新設計控制中心 + 遊戲輔助等功能

Sony的新一代遊戲主機PlayStation5雖然已開放預購,但最快要在11月12日才在北美地區正式推出,故大家對其軟體功能並不了解,而Sony亦似 ...






Sony 的新一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雖然已開放預購,但最快要在 11 月 12 日才在北美地區正式推出,故大家對其軟體功能並不了解,而 Sony 亦似乎意識到相關情況,在昨日(15 日)發布了 PS5 的體驗影片,詳細介紹控制中心、遊戲輔助等全新功能。



從 Sony 釋出的影片可見,其登入 UI 雖然保有一些 PS4 的感覺,但仍是有一定程度上的改變,如其畫面就針對 4K 作了最佳化的調整。



官方表示,希望玩家寶貴的遊玩時間不會被無意義地浪費,故新功能以讓玩家在短時間內享受富趣味性以及更具參與感的遊玩體驗為目標,而最為體現到的就是其新的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即使在遊玩間期,只要按下手掣上的 PS 按鈕,就可以從快捷選單中看到 PS5 主機提供的絕大多數功能,而無需再退出遊戲畫面。



另外,影片可見 PS5 新增了一個專供 PlayStation Plus 會員使用的功能,系統會將遊戲相關的活動,包含官方提供的遊戲新聞,以及玩家的遊戲進度、截圖、通關預期時間、任務目標等資訊,轉化為一張張獨立的分頁卡在控制中心中顯示,而有些分頁卡還可以畫中畫的形式顯示,即不必離開遊戲即可檢視,以免打斷遊戲體驗。



而 PS5 亦更重視線上社群互動元素,令玩家在遊玩過程可以更容易與線上好友談論內容,如在聊天時啟用語音轉文字功能等。此外在主介面裡玩家還能找到一個探索分區,裡面會呈現來自 PlayStation、遊戲方以及玩家社群的資訊。



不過,官方表示是此公布的內容是正式生產前所擷取的畫面,因此與實際推出時呈現的可能會有所出入,建議玩家還是以 11 月推出後的版本為準。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