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幫男友點「多多綠無糖微冰」被糾正!女店員秒答「不是吧!他都喝正常冰」 正宮一聽臉綠:太白目! _-,

幫男友點「多多綠無糖微冰」被糾正!女店員秒答「不是吧!他都喝正常冰」 正宮一聽臉綠:太白目!台灣除了有三步一廟宇,五步一超商的盛況外,由於國人閒來沒事 ...


幫男友點「多多綠無糖微冰」被糾正!女店員秒答「不是吧!他都喝正常冰」 正宮一聽臉綠:太白目!

台灣除了有三步一廟宇,五步一超商的盛況外,由於國人閒來沒事就想喝飲料的關係,手搖店更是遍佈全台的一家接著一家開!而為了提升服務品質,不少店家也都會要求店員記得熟客的點餐習慣,讓顧客能更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示意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不過有時要是店員太過熱情,你是否也會覺得適得其反,有種莫名的負擔感呢?近日有名女網友到常去的飲料店幫男友買一杯多多綠,但卻因為女店員的熱情一句話讓她忍不住氣炸抱怨:「第一次看到這麼白目的,要不要他有幾根毛也告訴我?」



根據ETtoday報導,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分享遇到雷店員的狀況!由於男友開車,趁這空檔去飲料店幫男友買飲料的她表示:「趁著空檔,我就去幫他買飲料,我說:『我要一杯多多綠無糖、微冰』。結果那個女店員回答:『不是吧!他都喝正常冰』!」



對於店員善意的提醒,這位女網友秒氣炸回應:「我當然知道他的習慣!就是不想讓他喝這麼冰」,事後上車向男友抱怨「第一次看到這麼白目的,要不要他有幾根毛也告訴我?」結果沒想到還反而被認為是在無理取鬧,讓她更美送!



而看到這位網友的分享,不少人都認為「店員講話太白目」力挺原PO...

「講話口氣問題,她是在工作,不是閒聊,『不是吧』這種講話口氣不大對,職業素養跟禮貌問題」

「我會翻她白眼,重點是那句『不是吧』聽了不舒服,客人要點正常菜單上的餐點,不需要她許可吧」

「今天不論和店員熟或不熟,但是店員不應該用『質問』的語氣來回應吧。那句『不是吧』真的會讓人覺得,現在是妳比我了解對方的感覺嗎?」



不過也有網友出面替店員緩頰...

「店員好心再次確認,是個細心盡責的好員工,總比消費有爭議時,才來怪為何店員沒確認,甚至發爆怨公社公審好」

「那妳就直接說我不想讓他喝這麼冰對身體不好,這樣不是兩全嗎?這種店員我超喜歡,記住客人喜好,對客人對老闆都是好店員」

「現在工作真辛苦,記住熟客購買習性,還要上網po罵白目。」



台灣的服務業人員辛苦拉!但與顧客應對進退時,若一個不小心沒拿捏好分寸,可是真的很容易功虧一潰反而招致顧客的負評啊。不知道對於這樣的事件,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參考來源:ETtoda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