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發達喇! 泰男海邊執到金色魚腥味怪石 竟值逾$390萬?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發達喇!泰男海邊執到金色魚腥味怪石竟值逾$390萬?2019年03月06日(12:45下午)撿到塊石頭就可以退休嘆世界!網上圖片泰國蘇美島一名酒吧老闆 ...


發達喇! 泰男海邊執到金色魚腥味怪石 竟值逾$390萬?





撿到塊石頭就可以退休嘆世界!

網上圖片

泰國蘇美島一名酒吧老闆在海邊撿到了一塊長50厘米、重約10公斤的金黃色石頭,由於形狀特別,他就帶回家珍藏。怎料上網一查,發現可能是價值不菲的「龍涎香」(Ambergris)(抹香鯨的嘔吐物),價值估計近50萬美元(390萬港元)。

網上圖片



據外媒報道,44歲的烏帕里(Boonyos Tala-upara)去年6月在蘇梅島沙灘發現了一塊金黃色石頭,重量達10公斤,摸起來有蠟的觸感,聞起來有魚腥味,「真的很大塊,質地像是溶掉的蠟燭,但並非蠟製品,我曾經用火燒它,就溶化變成了油,冷卻後又變硬了。我很訝異,畢竟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這種東西。」

網上圖片



烏帕里把金石放在後花園,之後就忘記了這件事情。直到上個月,朋友發現這塊石頭有可能是珍貴的「龍涎香」。烏帕里上網搜尋資料,發現與「龍涎香」十分相似,估計值50萬美元,「這對我而言,可能就像一張獲大獎的幸運彩券。我想把它賣掉然後退休。」

網上圖片



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漁業學院副院長托恩(Thon Thamrongnawasawat)也認為,這塊石頭極有可能是「龍涎香」。「龍涎香」是鯨魚吃完魷魚、章魚後未能消化的喙骨,經由腸道細菌與分泌物「酶」結合成石頭後吐出。整塊石頭經陽光乾燥後,會從「腥臭味」轉為「持久香氣」,每一塊石頭都有各自的特別氣味,因此常被作為高級香料、香水的定香劑或名貴藥材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