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35K就能養全家? 貧寒孩長大翻身打臉:窮困比富有更容易複製 _-,

35K就能養全家? 貧寒孩長大翻身打臉:窮困比富有更容易複製2019年02月02日如今政府雖然一直鼓吹生育,可是效果卻一直都不太好,許多人都認為是大環 ...




35K就能養全家? 貧寒孩長大翻身打臉:窮困比富有更容易複製



如今政府雖然一直鼓吹生育,可是效果卻一直都不太好,許多人都認為是大環境所導致的,可是有位網友卻有自己的看法。他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即使月薪只有35K,其實是足以養老婆和一個孩子的,只要不要那麼在意各方面的話也是可以過得去,但「可以養活小孩,不等於可以養好小孩」,引起了許多網友熱烈的討論。





▼原po在文中表示,自己如今雖然是名醫師,也育有2女1子生活幸福美滿,可是童年時的他「家中有債務,爸媽省吃儉用,我到30歲也沒出過國,但他們怎麼省就是沒省我的教育費用。從小想買玩具沒有,衣服撿親戚舊的穿,制服袖子褲管都要折三折,因為買大好幾號,才能多穿幾年。但我從小想買書都沒被拒絕過,因為我從小就知道要好好唸書,因為那是我翻身唯一的機會。」



▼如今的他雖然不算很有錢,可是至少過得還算幸福,甚至還有餘力幫助有需要的人。30歲前雖然沒出過國,但現在每兩個月就可以帶全家出國一次,讓他不僅感慨「如果我爸媽養了一堆小孩,可能我和我的下一代,還是在過很辛苦的日子,貧窮比富有更容易階級複製的!」



▼原po最後也補充,雖然以結果論來說,他的父母以賺不到35K也養大了他和妹妹,可是在成長過程中他們忍受的自卑和委屈又有誰能了解?這些事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其實是很痛苦的,幸好一路以來得到師長教誨,讓原po沒有走偏,也得到了許多好心人的幫助,才有今天的成就。因此在他有能力之後,也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小孩來回饋社會。以下是他在臉書的全文:







原po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看了一篇抱怨文,指那些三萬五不生小孩還怪政府的人,其實是自私不想犧牲自己生活品質才不生,不要牽拖政府、牽拖低薪,讓他很有感觸,於是才分享了自身的經歷。因為在薪水太低的情況下,不僅生活品質受限,而且教育是非常花錢的,孩子的許多機會也被剝奪了,能夠成功出人頭地的又有多少人呢?「可以養活小孩,不等於可以養好小孩」這句話,真是一句無情卻又現實的名言,不知大家是否能夠認同這些觀點呢?

來源:爆怨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