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火焰提子」之謎終於解開 科學家共犧牲12微波爐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火焰提子」之謎終於解開科學家共犧牲12微波爐2019年02月25日(02:30下午)不知道消耗了多少粒提子呢?加拿大數名科學家近日犧牲12部微波爐及 ...


「火焰提子」之謎終於解開 科學家共犧牲12微波爐





不知道消耗了多少粒提子呢?

加拿大數名科學家近日犧牲12部微波爐及大量提子後,破解了一個多年之謎。當提子在微波爐加熱時,會產生火花甚至變成火球,原來是因為在加熱過程中產生了等離子。

網上圖片

蒙特利爾協和大學物理學教授比亞努奇指出,因提子含有大量水份,增強了微波的功率,當微波進入球狀提子時相互結合成熱點,若兩顆提子靠在一起,微波熱點在它們彼此最接近的地方形成兩個部分,隨熱點變熱,令周圍的電解質增壓,形成小火球形式的等離子體。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蒙特利爾協和大學及特倫特大學的研究人員還試用了鵪鶉蛋、車厘子,橄欖,藍莓,甚至水凝膠珠作實驗,發現將上述任何2件球狀物一同放進微波爐加熱均會爆出火花。教授補充,只要物件符合大小、有合適的折射率,也能產生類似的「火球」,例如任何兩件長約1厘米、含有水份及離子的物件都會有同樣效果。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