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孟耿如自爆國中時「姐姐突然坦承愛女生」!當下爆哭:「她不是我姐了!」真實原因令人心疼 _-,

年底大選即將到來,除了市議員和市長選舉外,最具爭議性也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婚姻平權」等五項公投案,隨著投票日將近,許多明星也紛紛公開自己對同志婚姻的看法 ...


年底大選即將到來,除了市議員和市長選舉外,最具爭議性也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婚姻平權」等五項公投案,隨著投票日將近,許多明星也紛紛公開自己對同志婚姻的看法。



27歲女星孟耿如日前就在臉書分享一篇貼文,提到自己看了一段影片,「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在路上發傳單宣導婚姻平權,她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未來只剩自己一個人......』」讓她不由得聯想到從小和自己感情最好的姐姐孟耿希。



孟耿如時常在臉書上傳和姐姐的合照,還因此替打扮中性、顏值又高的姐姐圈了不少粉絲。但她卻透露當年自己還是國中生時,第一次聽到姐姐說「我喜歡女生」,讓她當下難過到哭出來,一切都是因為「當時學校沒有給我們一個正確的性平教育。」



孟耿如回憶姐姐向自己出櫃的瞬間,當下心裡想到的是「姐姐突然不是姐姐了,好像一個陌生人」,才會忍不住難過地痛哭,也覺得很害怕,「害怕大家知道我的姐姐跟大家不一樣。」



然而隨著年齡增長,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孟耿如慈知道同志承受很大的壓力,「我身邊也有好多同志朋友,他們很善良、很有才華,跟別人沒有不一樣。」



孟耿如希望藉由自身經驗告訴大家,「兩好三壞」並「不會」使一個異性戀變成同性戀,「同性異性戀都不是自己能控制以及決定的,也『絕對不是』在鼓勵大家成為同志,而是懂得包容及尊重不同的人,不該歧視世上所有善良的人,只因為你們覺得他們不一樣。」



最後她也不忘感性告白姐姐,「我愛我姐姐,因為她很善良很單純。」更表示因為深愛自己的家人,所以希望自己有的權利對方也能擁有,「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你的下一代,將心比心,如果你或是你的孩子在危機時沒有法律的保障,而錯失應有的權利,這是誰都不想遇到的。」



除了孟耿如之外,其他藝人也大方分享自己同婚的看法。29歲已婚女星賴琳恩19日就在IG上分享一段和90歲阿嬤的溫馨對話,由於大選將近,她難得和家人聊起同志議題,「我們家一直都蠻開朗的,但關於同志話題卻從沒聊過。」



這天她趁勢試探阿嬤:「如果我有天跟妳說我喜歡女生,妳會怎麼做?」對方聽完後沉默了一下,才開口對她說:「能怎麼辦?妳都說喜歡了,就祝福啊!只要妳不要去害人,喜歡男生或女生有什麼關係!」讓賴琳恩相當感動。



就是因為我們小時候的教育沒有告訴我們同志應該有的權益,因此我們才更不能讓下一代遭遇和許多人一樣的遭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