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出生就沒有四肢,身高不足100公分

卻在68個國家舉辦1600多場演講

擁抱數十萬人傳播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個人就是力克·胡哲

獲得2個大學學位

成為了2個國際公益組織總裁

擁有自己的演講公司

四肢全無,他學會了打字

甚至每分鐘達43個字

學會了游泳

能在衝浪板上完成360°旋轉

還學會了潛水,騎馬,踢足球

打高爾夫等等

他還遇到了美麗的妻子

現在已是四個孩子的父親

多少人期盼遇到人生的奇蹟

而他,把自己活成了奇蹟

01

“你沒有問題,你只是很特別”

1982年12月4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一家普通的醫院,力克·胡哲出生。

這個被命運格外“眷顧”的男孩,一出生便沒有了四肢。

他所擁有的,僅是在左臀以下有一個帶兩個趾頭的小“腳”。

期待小生命許久的父親,見到兒子這般模樣,忍不住跑到醫院外嘔吐。

他的母親也是在四個月後,才敢擁抱他。

“我媽媽曾是護士,她採取了各種預防措施,他們原本期待一個漂亮又健康的男孩,

不過我確實很漂亮,只不過有些缺陷而已,但當時那是一個大悲劇。

“你沒問題,你只是很特別。”儘管上帝給予力克一具殘缺的身軀,但是他的家人,卻給了他更加完整的愛。

在力克18個月大時,父親便把他放在浴缸裡,教他游泳,讓他從小就找到勇氣。

父親還教他用僅有的小腳打字,母親發明了特殊的寫字裝置,讓他能更加方便拿起筆。

如今的他,一分鐘能打43個字。

他們甚至努力修改了澳大利亞的法律,衝破禁止殘疾人進正常學校的藩籬,送他入校正常學習。

“那個時候我一直哭,因為其他孩子會嘲笑我,我感覺非常孤單。

10歲那年我想在浴缸溺水自殺,但是閉上眼,想到家人在我墓前傷心絕望的樣子,我還是放棄了。 ”

02

“把我生成這樣,是為了給別人希望”

直到力克13歲時,他在報紙雜誌上看到一篇一個殘疾人為自己設定目標、

逐步實現目標,並在成功路上幫助他人的故事。

“上帝把我們生成這樣,就是為了給別人希望。”這句話,讓力克看到了自己。



力克拾起遺落許久的信心,報名參加高中學生會主席的競選,

結果他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勝,並被當地媒體評為“勇氣主席”。

他雖然只有一隻被他戲稱為“小雞腿”的腿,

但是他卻努力地學會了騎馬、打高爾夫、游泳、衝浪、打鼓、踢足球。



“我待在水裡時可以漂起來,因為我身體的80%是肺,小雞腿'則像是推進器,可以助我暢遊。”

力克還掌握了在衝浪板上360度旋轉這樣的超高難度動作,還刊登在了《衝浪》雜誌封面。

打高爾夫球時,他先看射擊的方向然後在擊球時,他用下巴和左肩夾緊特製球桿,

然後擊打,並擊打成功。

2003年,力克大學畢業,身體殘疾的他,卻獲得會計與財務規劃雙學士學位,成為一名學霸。

03

“我雖然無法牽著她的手,但我會握著她的心”

後來,力克是演講中遇見了自己的妻子,宮原佳苗。

妻子是住在洛杉磯的日裔女孩,長頭髮,大眼睛。

2011年的一天,力克坐在她的身旁,忽然用嘴咬住她的手指。

“我想他為什麼咬我的手指呢?”當佳苗最後看到了戒指,眼淚立刻就流了下來。

2012年2月,力克與宮原佳苗完婚。

今年2月,這個曾經被預言孤獨一生的殘疾人,已經成為了四個孩子的父親。

“我曾經想,我連牽著妻子的手都沒有,我怎麼敢奢求結婚?

是她讓我明白,我雖然無法牽著她的手,但我會握著她的心。”



04

“只要不斷嘗試,總有站起來的希望”

16歲時,力克在一次小型聚會上發掘了自己的演講才能。

19歲時,他打電話給學校推銷自己的演講,在被拒絕52次之後,

他終於獲得一次機會,從此開始用自己的故事,去激勵世人。

“Give up(放棄)還是Get up(站起來),這是每個人必鬚麵臨的選擇。

你們看到,我像這樣直接地摔倒了,臉朝下,沒手,沒腳,要爬起來似乎不可能。

你認為我就這樣放棄嗎?不!當我摔倒了,我嘗試去站起來,一遍又一遍。

力克常常在演講現場演示這個摔倒了又站起來的場景,正是這不服輸的姿態,贏得了萬千人的尊敬。

現在的他,擁有自己的演講經紀公司,並且出版了《生命更大的目標》、

《人生不設限》、《永不止步》、《愛情不設限》等書籍和DVD作品。



▲《生命不設限》

▲《愛情不設限》

他已經走遍全球68個國家,受過18位總統的接見,已在全球舉辦1600多場演講。

他的演講對像也不再局限於學校,總統、政府官員、名人,都是他的忠實聽眾。

05

“把我生成這樣,是為了給更多人希望”

2002年,力克在南非遇見了一群被疾病困擾的孤兒。

孩子們憔悴的面容,充滿渴望的眼神,讓他堅定了投身公益的心。

從此,他四處演講籌資,為柬埔寨、非洲的孤兒們帶去生存的希望。

在柬埔寨一所孤兒院時,一個小女孩擁抱著他,突然開始哭泣。

過了一會,20多個女孩哭成一團。力克擁抱著他們,為她們祈禱。

“我想要看看每一個孤兒,並且給他們一個擁抱,所以有一天晚上,我請他們到後台。

只為了在晚會開始前,花點時間和他們待在一起。”

2008年,Nick 擔任國際公益組織“沒有四肢的生命”

即「Life Without Limbs」的總裁及首席執行官,幫助跟他有相同經歷的人們走出陰影。

力克為公益奔波的身影,也常常在中國出現。

汶川大地震時,他立刻捐出100所希望小學,給失去學校的小朋友提供一個學習場所,

並現身演講激勵被地震傷害的難民。

2012年,他再次來到中國,在清華大學舉辦一場演講,

並將所募的錢捐出作為關愛留守兒童專項基金,

用於四川、雲南山區留守兒童項目專用,並每年捐建一所希望小學。



今年八月,力克又將來到中國傳遞他的故事。

目前,北京、上海、西安、武漢各個地方高校的講堂,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他用自信的笑容,鏗鏘的語句,贏得萬人鼓掌。

“感謝你!是你讓我的孩子明白,這個世界還有人沒有拋棄他!”

在演講現場,一個母親帶著殘疾的孩子,擁抱著他,淚流不止。

06

“如果沒有奇蹟,就讓自己成為奇蹟”

泰戈爾曾在詩句中說,“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這句話,成為了力克一生的註解。

一出生就沒有四肢,直到現在,命運也沒有給予力克康復的奇蹟。但是力克,欣然面對。

“我喜歡各種新挑戰,例如刷牙,我把牙刷放在架子上,然後靠移動嘴巴來刷,

有時確實很困難,但我最終解決了它。”



可偏偏這個連刷牙都困難的殘障人士,

不僅遊歷世界各國,還用勵志演講激勵了數億人,更是通過公益讓千萬人獲得新生。

力克一直認為,人生的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摔倒後就甘於平凡的心。

“我們很容易在第一次失敗後就決定放棄,生活中有很多我沒法改變的障礙,

但我學會積極地看待,一次次嘗試,永不放棄。”

“如果沒有奇蹟,就讓自己成為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