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論起哪個國家的女性對自己的外貌更加重視,想必非中國女性莫屬了,雖然韓國的女性同樣對自己外貌很重視,但是畢竟人數上不佔優,自然歸中國女性莫屬。

無論是已婚還是未婚,每個女性對自己皮膚的護理都非常在意,可是我們發現一個奇怪的問題,就是中國女性明明對自己的皮膚護理很到位,可是許多已婚女性卻顯得有些衰老,這是什麼原因呢?

photo of mother and child beside body of water

若要論起大概率原因,那肯定就是陪孩子寫作業了。陪孩子寫作業簡直就是對於生活煉獄級別的挑戰,更有寶媽大呼“陪作業一小時,生氣兩三天”。



其實造成寶媽這種不耐煩的原因,是由於蔓延在全社會的教育焦慮。現在到處充斥著“起跑線”的傳說。

也正是所謂的“起跑線”導致家長們一直處於焦慮之中,特別是當有個孩子學習成績好的鄰居或者是親戚時,這種焦慮的情況就會被更加放大,也就導致家長在教孩子的時候頻頻生氣的原因。



生氣會導致肝臟出現問題,對肝臟解毒功能造成影響,從而也是現代女性出現衰老現象的原因。

除了生理上帶來的影響,還有心理上帶來的壓力。有個寶媽說,我每晚陪孩子到十二點偶爾一兩點,第二天早上六點起床給孩子做早飯、接送、買菜、做飯、洗衣服、打掃。



其實女人做什麼都願意付出,只是看不慣男人的冷漠和事不關己的態度,還說女人又不上班,在家很舒服之類的話。

這就是因為家庭分工不平衡,導致家庭內部的壓力全部來到了女性這邊。就現在社會而言,已經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最主要的依舊是夫妻之間如何協商,誰能更好的陪伴孩子寫作業,那麼這份任務就是誰的。

如果寶爸因為工作原因無法出一份力,那麼寶媽只能在教孩子寫作業時放鬆心態,實在生氣的話就深呼吸:都是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