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無奈!李宗偉世界冠軍夢再破滅,隊友連續三屆不給力! _-,

無奈!李宗偉世界冠軍夢再破滅,隊友連續三屆不給力!
湯姆斯杯4分之一賽已經結束,賽果如下:中國3-0中國台北,印度尼西亞3-1馬來西亞,日本3-1法國,丹麥3-0韓國,中國、印尼、日本和丹麥晉級四強。在 ...


湯姆斯杯4分之一賽已經結束,賽果如下:中國3-0中國台北,印度尼西亞3-1馬來西亞,日本3-1法國,丹麥3-0韓國,中國、印尼、日本和丹麥晉級四強。在5.25日晚7點的半決賽中,中國對戰印尼,日本對戰丹麥,爭奪最後的決賽權。

悲情:李宗偉的最後一屆湯杯

說起羽壇悲情人物,大家都會想到李宗偉,一個偉大的球員卻從未嘗世界冠軍的滋味。單項賽總是有林丹阻攔,團體賽隊友每次都不給力,李宗偉空有一身的本領,卻只能眼看著冠軍擦肩而過。

回顧2014年的湯姆斯杯,李宗偉帶領大馬男隊一路披荊斬棘,4分之一賽3-1擊敗丹麥隊,半決賽3-0擊敗印尼隊,終於闖進決賽,與日本隊爭奪這即將到手的世界冠軍。李宗偉先拔頭籌,卻無奈一雙和二單均敗日本,雙蔚組合(吳蔚昇/陳蔚強)在二雙較量中為馬來西亞隊追成2平,決勝場中上田拓馬經過三局苦戰險勝劉國倫,經過將近6個小時的苦戰,馬來西亞2-3與冠軍擦肩而過。

無奈!李宗偉世界冠軍夢再破滅,隊友連續三屆不給力!

李宗偉悲情一吻

兩年後,2016年李宗偉再次率隊闖進4強,卻遭遇了丹麥的阻擊。李宗偉2-0戰勝安賽龍,一雙選手吳蔚昇/陳蔚強2-0戰勝鮑伊/彼德森,馬來西亞大比分2-0丹麥,但是接下來卻遭遇大逆轉。丹麥二單、二雙及三單均戰勝馬來西亞,3-2強勢逆轉比賽,李宗偉再次錯過冠軍。

無奈!李宗偉世界冠軍夢再破滅,隊友連續三屆不給力!

頒獎台上的李宗偉

時間又過了兩年,2018年的四分之一決賽,馬來西亞遇到了印尼隊。李宗偉2-0擊敗印尼小將金庭,為大馬拿下第1分,不過也是唯一的1分。接下來出場的印尼選手,與馬來西亞隊員均是3局大戰,不過每場都是2-1取勝,最終印尼3-1成功阻止了馬來西亞。李宗偉的世界冠軍夢再次破碎!

無奈!李宗偉世界冠軍夢再破滅,隊友連續三屆不給力!

在之前的採訪中,李宗偉透露: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湯姆斯杯,想用自己的表現給隊友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看到36歲的他不斷的跳殺,不斷的奔跑,任汗水濕透衣服,總想讓自己更好一點,讓隊友看到後能更「雞血」一點。

李宗偉說:團體賽是代表國家,他想為國家爭得這份榮譽。不過,事實卻不能如願,雖然隊友也是奮勇苦戰,終究不敵對手,馬來西亞這次連4強都未進,可想李宗偉的心情會師如何的難過了。

無奈!李宗偉世界冠軍夢再破滅,隊友連續三屆不給力!

不過,團體賽就是如此,一個人的實力再強,都無法支撐起整個團隊;只有團隊通力合作,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在北京時間5.25日晚上7點,湯姆斯杯半決賽將打響,《中國體育》直播(zhibo.tv)會全程直播本次湯尤杯中國羽毛球隊的賽事,世界冠軍王儀涵也會在明天繼續為大家解說比賽,讓我們拭目以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