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沒參加比賽…學生在全班吃披薩時「只能坐在座位上」,老師還問全班「覺得她有資格吃嗎」 _-,

求學期間,老師的一言一行常對學生造成重大影響。一位網友就表示朋友小孩因為沒出席比賽,得獎後老師購買披薩請大家吃,卻問同學:「你們覺得她有資格吃嗎?」讓 ...


求學期間,老師的一言一行常對學生造成重大影響。一位網友就表示朋友小孩因為沒出席比賽,得獎後老師購買披薩請大家吃,卻問同學:「你們覺得她有資格吃嗎?」讓家長得知後氣憤說:「這是帶頭霸凌!」









▼網友表示,朋友小孩就讀國小,全班上個月參加了朗誦比賽,但她因為約好和舞蹈班參加露營,就沒有在比賽中出席,不過還是很認真跟同學練習。賽事後,他們班獲獎,老師收到獎金1000元,便請全班吃披薩,但他卻以這位學生沒參加比賽為由,禁止她吃披薩,還問全班:「你們覺得她有資格吃嗎?」



「全班都在吃披薩,只有她坐在座位上,請問一個小孩是能吃多少?」家長聽到這件事後十分激動,就致電給老師,告訴他:「老師你這是帶頭霸凌!想到小孩坐在那,我就難過。」老師卻理直氣壯回:「因為這是給有去比賽的同學吃的。」

家長認為重點不是披薩,而是小孩的感受,但老師卻死咬著有參加才有獎這點,還說:「不信來問我們班,大家都說不行。」最後家長只好安慰小孩說:「不要怕,有爸媽在。」

這個事件也讓其他網友熱烈議論,批評說:「霸凌…還是老師帶頭的」、「這樣會讓小朋友相當難堪跟難過!」、「一個沒有愛的老師,即便這孩子沒參加比賽沒資格吃,但可以請同學一起邀請她,分享成果榮耀參與吃披薩不是皆大歡喜」、「教育失敗,孕育出失敗的老師,一句話說了出去,就算同學同意了,孩子的心靈也受到極大的傷害。」

但也有些人認為老師的做法有理,「我覺得老師雖然有道理站得住腳,但做得不夠漂亮」、「別把孩子保護過頭了,這家長要保護孩子的心是可以理解的。換個角度想,這個小孩沒有團隊精神、沒有為組織貢獻,憑什麼直接分享成功的果實呢?」、「雖然老師說話的方式不對,可是是事實,全班得獎剛好不在,跟大家一起吃感覺也很怪」、「得獎的才有權利要不要讓沒參與的同學一起共享」、「沒有參加確實可以不拿,以有參加的優先,因為這是參加的同學努力出的收穫~」



▼以下為完整貼文:



教育從來就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事,看到這樣的案例,大家又覺得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

來源:爆怨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