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95歲名中醫一顆老年斑都沒有,看上去頂多60,養生就兩味藥 _-,

95歲名中醫一顆老年斑都沒有,看上去頂多60,養生就兩味藥大醫論道 2017-11-2819:36:0495歲高齡的廣西名老中醫黃英儒95歲高齡的廣西 ...


95歲名中醫一顆老年斑都沒有,看上去頂多60,養生就兩味藥

大醫論道 2017-11-28 19:36:04

95歲名中醫一顆老年斑都沒有,看上去頂多60,養生就兩味藥

95歲高齡的廣西名老中醫黃英儒

95歲高齡的廣西名老中醫黃英儒,從醫65年,在他90歲的時候看上去頂多60歲!不僅如此,這位老教授身上還有幾處讓人驚訝的地方:

90多歲,但臉上連一顆老年斑都沒有,完全不像一位老人!

90多歲,他還每天坐診,從醫65年診治150萬人次!

年輕人都難免有點小病小痛,但黃老先生90多歲既沒三高,也沒其他疾病。

黃英儒教授向粉絲們公開了自己堅持幾十年的抗衰、延壽方法。

養生的關鍵年齡

女性36歲以後

男性40歲以後

就要開始注意養生了

這兩個數字就是女性和男性養生的關鍵年齡。

黃英儒教授主張:在生命的巔峰期開始防衰老。他說:女子最佳的防衰老時間是36歲,男子是40歲,因為30~40歲這段時間,是生命最旺盛的階段,巔峰之後便開始走下坡路。

兩味藥延壽抗衰

黃英儒教授說,延壽、抗衰有兩味藥,很簡單:黃芪+枸杞 。

用法

每天用15克黃芪泡水,長期堅持,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每天堅持服用16克枸杞(一般泡水喝),可養腎補肝。

如果以人參配枸杞,代替黃芪,人參的量要少放一點,一般每日服用0.5克為益,取養生保健平和滋補之功,野山參則每日不超過0.1克。

藥性分析

枸杞:補腎護肝而且增強人體造血功能。

黃芪:主治高血壓、糖尿病,瘡口久不癒合等病症;有降低動脈壓、減慢心率、舒張冠狀動脈、加強心肌收縮力等強心、抗衰老的作用。

選購建議

中藥的藥性也受到產地、培育方法等影響。黃英儒教授建議: 「購買時以內蒙古的黃芪、寧夏和新疆枸杞最好。」

中醫有說法,斑就是淤血。臉上無斑,體內則無淤,氣血旺盛了,疾病就沒有機會侵擾人體。換句話說就是體內無淤血,血氣順暢,自然就長壽。

而黃英儒教授就是靠這兩味藥,做到90歲依然臉上無斑。

養生要順應自然

黃英儒教授說:順其自然是不對的,那就是等死的意思,人應該順應自然。

順應就是不違背,按自然的規律生存,中醫所說的"天地人合一",就是讓人根據自然的變化和規律來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養生正是如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