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佛心婆婆「每個月慘賠10萬」只為了讓學生吃飽,銅板美食「叫一聲婆婆就無限續」網友淚揭善行! _-,

賣10元便當的阿嬤莊朱玉女行動令人感佩,而雲林虎尾也有這樣一間「婆婆的店」在好心行善。婆婆的店就開在學校邊,學生不但可以透過銅板價格吃飽一餐,飯麵還可 ...


賣10元便當的阿嬤莊朱玉女行動令人感佩,而雲林虎尾也有這樣一間「婆婆的店」在好心行善。婆婆的店就開在學校邊,學生不但可以透過銅板價格吃飽一餐,飯麵還可以無限續。店面每個月慘賠10多萬,但婆婆知足說,她只要能幫助人就心滿意足!







▼「婆婆的店」開在虎尾科技大學側門的馬路旁,由85歲的婆婆經營,店內的飯麵類一律20元就能吃飽,10元就能點一碗湯,價格在這年代簡直佛到不行!



▼更誇張的是,學生如果嫌一碗吃不飽,只要喊聲「婆婆」,飯麵就可以無限續,讓學生常揪團來吃。婆婆也有許多特別規定,例如不浪費食物、餐具自己洗,學生們都紛紛遵守,更直呼這樣「很有家的感覺」。







▼也是因為這樣的佛心價,婆婆每個月幾乎都慘賠10幾萬,但她還是每天凌晨兩點起床備料,凌晨四點準時開店。她笑笑說兒女都會給她生活費,自己也沒什麼支出,所以並不缺錢,只希望做善事讓學生得以溫飽,「即使賠光光也沒關係。」



▼除了給學生銅板美食之外,婆婆也會對弱勢家庭提供協助,她會送餐給弱勢住戶、關懷獨居老人,還會幫清寒學生付學費。而且婆婆行善不欲人知,總是署名「婆婆」,無私精神感動附近居民,紛紛一起加入做善事的行列。





這種默默行善的精神才是真正的偉大,社會上有婆婆這樣的人實在太幸福了啊!

來源:斗六人(讚)出來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