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盧卡庫上限究竟值多少?這球若能打進至少2億 _-,

盧卡庫上限究竟值多少?這球若能打進至少2億曼聯做客不列顛尼亞球場對陣斯托克城,賽前所有曼聯人都知道這場比賽不好踢,過程和結果也驗證了這點,曼聯新賽季首 ...


盧卡庫上限究竟值多少?這球若能打進至少2億

曼聯做客不列顛尼亞球場對陣斯托克城,賽前所有曼聯人都知道這場比賽不好踢,過程和結果也驗證了這點,曼聯新賽季首次丟球、首次經歷落後,最後2-2打平。盧卡庫在本場比賽中有進球,但他的狀態明顯不是那麼好,他本有機會成為曼聯贏球的功臣。

可能是受到了國家隊比賽的影響,盧卡庫上半場表現得不怎麼活躍,他直到上半場補時第2分鐘才有本場首次射門,這次射門是瓦倫西亞後場長傳,盧卡庫前插到禁區右肋小角度射門被門將布特蘭德撲到。在經過中場休息後,盧卡庫的表現有回升,第57分鐘他為曼聯進球:達米安中場斷球後曼聯反擊,達米安傳球,姆希塔良直塞,盧卡庫插上單刀突入禁區,盧卡庫12碼處射門被布特蘭德撲出,盧卡庫再補射破門,曼聯2-1領先。

盧卡庫上限究竟值多少?這球若能打進至少2億

這是盧卡庫在曼聯正式比賽打入的首個幫助球隊取得領先的進球,而這也是他俱樂部生涯的第150粒進球,但曼聯和他沒高興太久,第63分鐘斯托克城就扳平了比分。在2-2後,盧卡庫再次獲得了好機會:第81分鐘,曼聯反擊,馬夏爾右路傳中,中路無人防守的盧卡庫8碼處左腳推射打高。從回放來看,盧卡庫明顯是對球的落點判斷有問題,導致擺腿射門時是小腿碰到了球而不是腳碰到球。

盧卡庫上限究竟值多少?這球若能打進至少2億

之前穆里尼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幸好盧卡庫早早加盟,若拖到轉會最後一天,至少要花費1.5億歐元。我們不禁要問,24歲的盧卡庫,上限究竟值多少?很顯然,比利時鋒霸目前在禁區內搶點打飛的問題經常出現,在上個月的歐洲超級盃中,盧卡庫兩次有搶點補射空門的機會結果是一進一飛,此前他在國家隊也有多次面對空門搶點打飛的記錄。上輪英超,盧卡庫還有過點球不進,就算本場的單刀進球,盧卡庫第一下也沒能打進還是運氣不錯門將的撲救剛好把球又撲到他的面前。在把握簡單機會上,盧卡庫需要有提高。如果能克服這個硬傷,想必他的身價還能再漲點......

除了需要提高進球機會的把握能力,盧卡庫還要提高陣地戰能力。盧卡庫新賽季英超的運動戰進球都是反擊或快速進攻,對手的防線都沒有站好位置。在對手防線站好位置後,盧卡庫表現很一般,上輪對陣萊斯特城和本場對陣斯托克城就是例子,本場盧卡庫陣地戰時又是沒什麼作為,他幾次有威脅的射門全都是隊友在中場直塞、自己突然插上或者是反擊。

盧卡庫陣地戰能力表現不佳,不能全怪他,因為此前他在埃弗頓,沒有碰到過現在這麼嚴實的鐵桶陣。在埃弗頓時,盧卡庫往往可以得到較大的空間,但來到曼聯後,情況就完全不同,大多數時候他活動空間變小,而且容易和對手中衛發生激烈的身體接觸,這讓他有些不適應。

雖然盧卡庫表現不夠完美,但不管怎麼說,盧卡庫對於曼聯進攻的提升還是很顯著的,他至少讓曼聯的進攻在反擊中有了質的變化,讓曼聯反擊威脅巨大。如何提升盧卡庫在陣地戰中的水平,這需要穆里尼奧在訓練中有針對性練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