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哈佛大學講師將「一匙橄欖油」滴在湖面上,接著在幾秒內出現的畫面根本是魔法啊! _-,

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在生活中不斷研究總結發現了偉大的牛頓三定律。生活中包含的物理知識就像一個個神奇的魔法,忍不住想要揭曉謎底。就像油不溶於水這樣的物理現象,你能知道其中的原理嗎?基斯汀是哈弗大學的一位物理教師,他非常喜歡各種各樣的物理研究。現在,就帶你一起去見證一勺橄欖油滴在湖面上的效果,絕對是最驚人的神奇魔法!▼基斯汀坐在小船上,手中的小勺裝滿了橄欖油,他要把這勺橄欖油滴在身後的湖面上。▼你會驚 ...


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在生活中不斷研究總結發現了偉大的牛頓三定律。生活中包含的物理知識就像一個個神奇的魔法,忍不住想要揭曉謎底。就像油不溶於水這樣的物理現象,你能知道其中的原理嗎?基斯汀是哈弗大學的一位物理教師,他非常喜歡各種各樣的物理研究。現在,就帶你一起去見證一勺橄欖油滴在湖面上的效果,絕對是最驚人的神奇魔法!

▼基斯汀坐在小船上,手中的小勺裝滿了橄欖油,他要把這勺橄欖油滴在身後的湖面上。

▼你會驚訝的看到湖面被包裹上一層橄欖油,這場面太不可思議了:

橄欖油在湖面不斷擴散,湖水顏色也開始改變,就連湖面都平靜的像一面鏡子,波紋隨即消失了。原來這是因為油的分子結構非常特別,一部份受到水分子的吸引,另一部份卻又排斥水分子。所欲每粒油分子都要形成上下兩端,最終就組成了包住湖面的「薄膜」,波紋也就被覆蓋了。這樣的實驗是不是讓你非常好奇,覺得很有意思就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塊探秘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