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開源百百招】零成本事業:資源回收~垃圾換現金! _-,

「爸、媽,你們在做什麼?」「我們在踩寶特瓶,等下還要把舊報紙捆一捆,好讓妳阿姨拿去資源回收場賣錢!」「這一袋一袋、一捆一捆整理好的回收物,都是阿姨要來載走的嗎?」「不!是爸爸或媽媽會把這些回收物載到妳阿姨家。」好幾年前,常常可以看見爸媽積極從外面撿拾回收物,或是鄰居熱情贊助我們家一大堆紙類、瓶瓶罐罐。爸媽總會費好大一番工夫整理妥善,接著將所有資源回收物搬上摩托車,騎著車前往阿姨家。看在眼裡,其實我 ...


「爸、媽,你們在做什麼?」

「我們在踩寶特瓶,等下還要把舊報紙捆一捆,好讓妳阿姨拿去資源回收場賣錢!」

「這一袋一袋、一捆一捆整理好的回收物,都是阿姨要來載走的嗎?」

「不!是爸爸或媽媽會把這些回收物載到妳阿姨家。」

好幾年前,常常可以看見爸媽積極從外面撿拾回收物,或是鄰居熱情贊助我們家一大堆紙類、瓶瓶罐罐。爸媽總會費好大一番工夫整理妥善,接著將所有資源回收物搬上摩托車,騎著車前往阿姨家。看在眼裡,其實我很心疼!覺得爸媽很辛苦,花了時間、力氣,卻沒有獲得任何報酬。但我知道他們是基於對於妹妹的一份愛護,所以願意無怨無悔付出。

時間一久,我突然覺得「既然都要整理,既然都要出門一趟,何不直接將目的地改成資源回收場呢?載到阿姨家,不如直接載到資源回收場去秤重換取現金,如此還比較實際。」加上我「想要賺外快」的癮又發作了,於是我自告奮勇跟爸媽說「我要做資源回收!這份工作就交給我吧!」於是,「零成本環保事業」就這麼展開~

可以回收的資源物品種類很多,包括:鋁、鐵、寶特瓶、紙、塑膠罐...,可見,隨手丟棄的垃圾,絕大部份都可以換成現金!在丟棄之前,記得先停下來看看手上的垃圾是不是你的「生財器具」。

GreatDaily

將垃圾進行分類,除了做環保替地球盡些心力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垃圾變現金」。賣一趟資源回收物,平均能有幾十元或幾百元的進帳,累積起來,一年就有數千元,也挺棒的!

各類資源回收物的價格就像油價一樣會經常調整,如果沒有那麼急著要變現金,可以等單價比較高的時候再拿去回收場。雖然說是零成本事業,但仍然需要付出力氣及時間成本:回收、整理、包裝、交通時間(包含來、回)。這也難怪,因為天下本來就沒有白吃的午餐,錢的確沒這麼好賺,但若能善用零碎時間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何嘗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呢?

你做垃圾分類了嗎?趕快檢視你家裡頭的垃圾有沒有可以回收的?趕緊拿去資源回收場換取現金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