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我以為「當全人類都成為素食者時世界就會變得超美好」,但是卻完全沒料到會製造出這個大問題啊! _-,

原來全素食的世界是這樣的…隨著人們對於健康越來越講究的趨勢,許多人已經從人類原始的雜食性改變去如素。這樣一來既可以提倡不殺生的概念,二來又可以確保自己身體的健康,一舉多得啊!為此,世界上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在推廣著素食主義,那大家可曾想像過如果有一天人類全都轉變成素食者時,會對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嗎?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探討!▼眾所周知,肉類加工業一直都是造成氣候變遷的元兇之一。然而 ...


原來全素食的世界是這樣的…

隨著人們對於健康越來越講究的趨勢,許多人已經從人類原始的雜食性改變去如素。這樣一來既可以提倡不殺生的概念,二來又可以確保自己身體的健康,一舉多得啊!為此,世界上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在推廣著素食主義,那大家可曾想像過如果有一天人類全都轉變成素食者時,會對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嗎?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探討!

▼眾所周知,肉類加工業一直都是造成氣候變遷的元兇之一。然而當全世界的人都轉變為素食主義者時,肉類因為不再有需求而停止供應,相對地全世界牧場內的牛、羊、雞等家禽都會逐漸變少,從而減少了動物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此時,全世界所空出的1.4萬平方千米的牧場也意味著多出了空地,若是人們用於種植更多有助於淨化環境的樹木,肯定能大大改善全球暖化的問題。

▼或許大家並不知道,農業在水源的使用量方面一向來都佔了全球的70%。照這數據換算下來,相等於每1公斤的牛肉就必須用上1萬5千公升的水源;每1公斤的豬肉消耗了6千公升的水;而每1公斤的雞肉則需要用上4千公升的水。但若人類不再吃肉,轉為吃素時,每1公斤的谷糧只需1千600公升水;每1公斤的水果也只消耗900公升的水分;而1公斤的蔬菜只需要用上300公升的水源時,很明顯的,全球農業的用水量也會大大減少。

▼換句話說,若是要肉類和蔬菜為人體提供一樣多的能量時,肉類將會需要消耗多出7倍的水源,才能達到蔬菜為人類提供能量的標準。這樣一來是不是就很容易看出當中巨大的差別了呢?

▼來到最後一個觀點,那就是大家所注重的經濟影響。就像大家所想像的,如今全世界和肉類加工業有關的行業所提供的就業機會非常多,無論是從牧場、奶製品加工、銷售員等都可以說是依靠著家禽們為生。因此若成功實行一個完全素食的世界時,相信將會有超過十億位從事肉類加工業的人們失去工作,隨著行業的失落而衍生出更嚴重的失業率。

▼一起來看看影片吧:

雖然把全世界的人類變成純素食者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也會因此為全球帶來不良效果,然而這並不代表人類只能束手無策地讓全球暖化問題嚴重下去哦!只要大家願意慢慢減少對肉類的需求,並且在保護環境方面對出一分力,相信還是能夠為保育地球帶來良好效益的。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探索若是全人類變成素食者時的影響,也藉此提醒大家愛護地球是人人有責的哦!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